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2008-08-23 終於找到我想要的山 武嶺

正妹陪騎團 累得要命組
時間:2008-08-23(六) 7:00
集合地點:埔里地理中心碑
路線:埔里地理中心碑(里程0K/海拔450M)→人止關(16K/790M)→霧社(22K/1170M)→清境(29K/1600M)→翠峰(35K/2330M)→鳶峰(45K/2730M)→昆陽(52K/3100M)→武嶺(55K/3275M)
時間:5.5小時
距離:55km
平均速度:10km/hr
備註1:遇雨不取消
備註2:保暖衣物
備註3:雨衣(風衣)
備註4:手套
備註5:食物
備註6:手機
備註7:水
備註8:錢
備註9:夾腳拖鞋

========================================================

不要小看這座山



「短短55km,讓你有150km的FU」這是小禎對祂的註解。



過了最高小七後,我心裡的OS「這就是我想找的山」



PS:
今天我終於知道奧萬大在哪了XD
而且我保證,清境真的有綿羊。



換杉嚕,掏出我的歐熟熟!



等待小禎變裝ing



小禎的第二個水壺架



住中部的阿俊,可惜今天他只有騎到清境。



我的提款機(ATM)



睡晚了,本來預計4:00從台北出發,

結果睡到四點才起床XD

我們五點下去到埔里,

大約八點快半才從地理中心碑出發,

熱啊....





阿俊


小禎


原來這就是我騎車的背影


因為懶,想要只穿一件車衣上下山,
就帶了EVO來,
熱到衣服都拉開到肚臍眼了



人止關
雖然我是人,但我不會在這關停下來的!


小禎拍得好
看起來真的有180了我


小禎帥的啦!


前進霧社


埋頭苦騎


小禎一邊騎一邊拍
還可以放手爬坡
真強


霧社霧社
物色好風景ing



沒有欄杆的山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不是害怕
而是...
~我終於找到我要的山~



真的很熱


終於到了第一家小七



好大的狗



小禎幫牠取名為「大白熊」

牠是隻驕傲又聰明的狗,

你看!牠都不看鏡頭的,

平常會看著你,但當你把鏡頭對著牠,

牠馬上撇到別的地方....

要不要這麼驕傲啊你XD





你看!前一秒還看著我這邊,手機一抬高,牠就撇開頭了....



小禎要讓血液流到腦中



我與小禎

這間小七超貧瘠的,

沒有樂利包的舒跑,

連最受歡迎的energy-in也沒有,

唯一的果凍是.....一包Q10
是要幫我養顏美容嗎?
(你還不是喝掉了!)

PS:荔枝口味還不錯喝Orz

趕快去下一家小七看看有沒有安乃機硬


原來這家就是「曾經最高的小七」1743m


一定要留念一下!



小禎也帶著大包小包出來






還是沒有小包裝的舒跑喝,
雖然這裡有安乃機硬,
但剛剛有喝Q10了,要換換口味
凌晨兩點半睡,四點起床
是應該來一罐蠻牛
你累了嗎?



清境真的有羊


羊在我的肩膀上


來到目前最高的小七,
2050m,
碰到傳說中的王胤之,
他們是下滑過來的,
真是又高又帥啊他!



這一定也要留念一下的





路上碰到的車友



好熱鬧的最高小七



~好美的山~



沒多久Pinky也追上了
正妹陪騎團撿到正妹來充數

可惜本週有颱風放風聲來亂,

不然正妹陪騎團團練就真的有兩枚正妹參加了XD



Pinky:「小豪~ 不要作怪.. 哈哈~! 雖然我也很想飛...c c」
(此兩張來自 Pinky的 挑戰單車朝聖地 ~ 武嶺)



2309是哪啊?



過了最高小七

陡度開始增加,

轉速速度都持續下降中....

失去小七最佳補給點後,

就只能靠攤販了!!!

終於來到鳶峰,

我的鳶峰我的水


黃X豪,

他名字只跟我差一個字,

但小禎都叫他黃X豪,

他也叫自己黃X豪,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個X到底是什麼字XD


我們的車



可惜少一個人來填空... T_T



美景



泰雅石
太累沒空讀,拍起來慢慢看



攤販真多,好不熱鬧啊



看到沒!這就是我在找的山

很低的欄杆(沒有就更好了)

青綠柔軟的草地



美到令我詞窮



看到都忘記要前進了....
~真美~


準備上昆陽

有多難騎



小小的黑點,旁邊有台銀色車


銀色車已經到鏡頭前了,小黑點還在遠端


終於有點接近了


被後面的BMW追上了


超難踩的啦!!!

看我身體都踩到歪掉了,就知道有多硬了!

這其實還不硬,過昆陽之後的才叫煎熬


小禎舉車



黃X豪昆陽照


我也上昆陽了



小弟!也想來一台嗎?
欣賞歸欣賞
但不要一直說「好細喔」、「好小喔」
我知道你是要說「輪胎」好細、「卡踏」好小,
你要知道,這些是男人的禁語啊~



好美的山景



好美的青綠草地



偷吃步從清境出發的賈斯丁
在昆陽被我們抓包


補完水,吃完茶葉蛋
再次出發



過了昆陽之後的2km

這種感覺只有自己來才有FU了....



加速!



呼~終於到了



賈斯丁也到了



一到武嶺,黃X豪就掏出秘密武器

檳榔





~看到這牌子,雞皮疙瘩全豎起來了~


終於我也收錄這塊匾額了啦!

這裡真的好冷喔XD



~大家輪流拍合照,黃X豪~



小禎連續兩週攻頂武嶺



帥啦!



我也來一張



真男人就是要不怕冷



武嶺好讚!




武嶺蒙面照!

要下山了,保暖要做好,我什麼風衣雨衣都沒帶,

只帶了條山港的頭巾+長手套

~~~蒙(萌)起來,放輕檔,用超高迴轉速讓身體加溫~~~


又回到鳶峰了,這裡的溫度平易近人多了~


雲開始厚了



雲破洞


在這喝湯時,

小禎說「看來要下雨了」

全部的人都說...少烏鴉嘴了

剛講完,

手機就響了!

原來阿俊已經回到埔里了,

他打來跟我們說埔里下雨了......

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

真是烏鴉嘴啊XD

只好賭賭看我們下到埔里雨會不會已經停了!

誰知...一到霧社...挖~也下太大了吧!!!

我的20c滑到快嚇死我了






雨真大



全濕了



五告濕



還好小禎有帶雨衣讓我避寒



黃X豪的車就停在加油站這邊,

小禎先搭他的車下去開車上來,

感謝黃X豪先生,下次再一起騎武嶺啊~




~晚餐時間到了啦~



綜合小菜一碟



哈哈,忘了拍滷肉飯,已經被我吃光了,

剛吃完半筋半肉又端上了!真HI~



小禎吃炸豆腐ing









武嶺....真的....好棒


========================================================

地理中心碑→清境
時間:2小時17分53秒
速度:15.6km/hr
距離:35.93km
轉速:68

清境→武嶺
時間:1小時55分17秒
速度:9.7km/hr //這比走快一點點而已
距離:18.79km
轉速:46 //重到不行的轉速

地理中心碑→武嶺
時間:4小時13分10秒
速度:12.9km/hr
距離:54.72km
轉速:58

總騎乘
時間:5小時17分10秒
距離:87.48km
最高速度:67.9km/hr
平均速度:16.5km/hr

目前總騎乘時間:328.1hr
目前總里程:6287.9km

========================================================

最後一定要感謝一下小禎

過了大甲,

我就一路睡回台北了~

辛苦你了!小禎禎

謝謝小禎~~~

給你啾一個~

========================================================

部分照片取自小禎 武嶺第二彈

20 回應:

978 提到...

讚讚讚~
凱旋歸國!
看起來好有趣喔~
運氣不錯,天氣很好耶~
明年也要來跟一下!

XaViEr 提到...

對啊~天氣超讚!

風景超美,

武嶺好棒~

小驢 提到...

哇啊~~~~

超感動的啦!

「收錄武嶺這塊匾額」,好一句豪氣干雲!果然是正妹可以倚靠的好男兒,下次我也要跟!!

悠和 提到...

好棒阿!!
好想去
不過下雨就讓我皮皮蒫
小豪謝謝你先幫我墊報名費喔
請不要算我利息,謝謝︿︿

XaViEr 提到...

To 小驢葛格
昨天一到昆陽我就考慮到底要不要攻頂,
總覺得這次騎過了,
下次好像就沒那麼有吸引力了...
(因為真的很難騎)

但天氣難得這麼好,
不上去實在太可惜了...
想著想著就攻頂了,
於是9/7號的吸引力頓時變小小小了...

小驢葛格,
要不要9/7號我的名字讓你頂啊^^
車子我幫你支援
武嶺讓你上!



To 悠和
利息就免了
但武嶺規定不能騎在我前面XD
^_____^

小驢 提到...

下次我也要跟....著去看風景!

別搞我了!

我出了名的容易慌張,只要一比賽,有時間壓力,沒有不失常的!話要說回來,頂你的名字結果沒有完賽,那就丟你的臉囉,這樣雙重壓力下,鐵掛的啦!

也許下次再來一次輕鬆上吧,這次我還是乖乖的開補給車就好!

XaViEr 提到...

強烈建議要去看風景!

~超美的~





但我很懷疑那天是要怎麼騎,

路小車多,

9/7號光報名就有4k人,

週六我們就曾碰到汽車會車時過不去,

逼得我們只好脫卡下來幫指揮的情況,

9/7號當天...還真不敢想像...

小驢 提到...

西米呀!你是講4000人參加武嶺挑戰賽?那肯定會只有一個英文字可以形容:K阿斯--CHAOS!

4000人參賽加上補給團、親友團、還有觀光客,清境那段「會動」就了不起了!

現在好了,不只你不想去,連我都不太想去了!以我過去的經驗,弄不好你都到武嶺了我還在清境的車陣中咧!

978 提到...

小小一條路要擠四千人,金恐怖~
那我六、七號去清境看綿羊不就會塞爆!
囧rz...

XaViEr 提到...

看到時大會怎麼安排嚕~

最好有一半的人打退堂鼓不去騎^^




對了!

小驢葛格

連長那兒還有08年份的Carbon ti紅色快拆嗎?

小驢 提到...

哇咧!給他忘記了!

連長休週一,明天再幫你問囉!

XaViEr 提到...

ok

THX

小驢 提到...

問過連長了,他說有,3800大洋。你們9/7怎麼下去?要不要順便彎過去喬一下?

XaViEr 提到...

紅色的嗎?要了!



9/7搭左岸集體租的中巴下去,

連長有匯款後寄送服務嗎?@@

XaViEr 提到...

專程跑下去買一支快拆上來好像不太合...

要開新竹旅遊團了嗎?^^

小驢 提到...

我9/7想下去南投(看你們比賽順便看你們需不需要支援車),可能9/6先下台中,住同學家(或者住合歡山莊、清境),可以先彎過去新竹幫你買呀!

還是你比較急的話我們再另外開團囉!其實我銀PP座管的問題也要跑一趟新竹。你決定好啦!

XaViEr 提到...

如果你要帶銀PP去找連長,

嘿嘿...我們可以愛哭愛跟路嗎?

XaViEr 提到...

如果你是9/6要帶銀PP去的話,
再幫我帶好了,

總之就是有順路再帶,
不要特別繞過去。

Charles 提到...

講了這麼多
來點禦寒上的建議吧
很猶豫車衣要怎麼配
短車衣+風衣?

XaViEr 提到...

短車衣+風衣

怕冷的話要多帶有防風材質的手套,

再怕冷一點可以用防風鞋套,

我是屬於下雨考慮不騎的人,

如果下雨還是會繼續騎的話,

請帶雨衣還有防雨鞋套,

不然一定會凍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