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08-07-17 做人真難

做人真的很難,

當你理性地將一件事情分析清楚,

卻讓想來訴苦的他得到不被認同的失落感,

到底是該體貼地安慰他?還是一語道破事情的真相?



做人真的很難,

必須有洞察他人的心理跟精神狀態,再給予溫柔的而強力的引導,

可惜我還太嫩,只能憑直覺回應,

結果似乎又讓他受傷了。



做人真的很難,

過去的他太有自信,

以致遭遇挫折後無法重新建立信心,

變成令人擔憂的自卑感,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既不希望讓他沈浸在謊言中,

卻又不能直接掀開事實的面紗,

到底應該怎麼做才是正解?



做人真的好難,

如果做人就跟搞笑一樣簡單,

就不難了....

因為我天生蠢樣看起來就好笑....



我會努力學做人的,

因為我天生手毛長。

12 回應:

匿名 提到...

略懂

其實別人訴苦

只要先掌握一個原則

就是聽 然後淺淺的回應

情緒來的時候

都是先找出口宣洩

宣洩完 再談理性

所以最好就是先投其所好

也許吃 也許喝 隨便聊聊

讓他先發洩


之後再找機會 討論事情

XaViEr 提到...

略懂

讓我冷靜一下。

匿名 提到...

我很遜
所以就只會聽對方講

XaViEr 提到...

也許不回應

淡淡的回答 m

是更好的選擇....

匿名 提到...

也不是....不能只M

這樣投訴者會沒有共鳴感...

XaViEr 提到...

後又!

做人真難...

匿名 提到...

以前多多跟我抱怨

我都會說妳要怎樣怎樣

她基本上沒有一樣聽的進去

反而變成我跟她吵架

現在多多跟我抱怨什麼東西

我一定用誇張的方式 比她罵的兇

然後她就會覺得我站在她的立場

發洩完 她舒坦了 我也少了麻煩

這樣到底好不好

我個人認為不錯

XaViEr 提到...

好像很有道理,

但這樣有時候要拋棄是非對錯。

放大鏡的世界 提到...

覺得情人之間的安慰是比較難的。
我會想要安慰對方,所以會說很多自己的看法跟想法或是做法,通常不是對方想要的安慰。

反而變成不了解對方,反而不優!

後來面對朋友的時候,反而略帶點搞笑的方式轉移對方的情緒還比較有用。

我在想~如果今天變成很會安慰女生的人是不是可已變成終極殺手呀~這點要好好的研究一下。呼呼~

匿名 提到...

所以我是殺手


科科科

殺手也可以是宅男

放大鏡的世界 提到...

科科~

你超會把妹的~
光是名字就已經先贏一半了~

XaViEr 提到...

請問樓上兩位是在打情罵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