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08-07-12 赤壁 觀後感(有雷)

有雷就是有提到劇情的意思,

不喜勿入

想看請將以下反白↓

測試68, 102, 102

這部片子大致上有以下幾個缺點

1. 隴長無力的戰爭場面:
太多次相同的畫面不斷重複,只會讓人覺得毫無節奏感,氣勢也弱了。

2. 以一擋百爛畫面:
大家都知道,主角一人同時對多位
敵人的武打畫面上,
最忌諱的就是看到一堆敵人拿著武器圍著主角,
但卻只有一位與主角對打,其他人在外圍擺姿勢。
這種畫面在20年前的武打戲常常可以看到,
但現在都21世紀了,竟然還讓影片出現這種畫面,吳導,你傻了嗎?
難道一接觸大陸電影圈,你就被黃金甲之流傳染了嗎?

3. 演員兩光:
演得恰如其份的只有三位,
飾演曹操的張豐毅、飾演周瑜的梁朝偉以及志林姊姊,
曹操梟雄的氣勢有表現出來,梁朝偉就不用說了,
志林姊姊的美背以及包個傷口都像是A片前戲的演出

是吳導跟也是我想看的畫面
,真是恰如其份啊!
其餘角色,
胡軍飾演的趙子龍太過粗獷,與先前劉德華的演出比較,
劉德華除了演年輕的趙子龍因為歲月的關係說服力不夠外,
但扮相、演技都較好;
金城武片中口頭禪「略懂、冷靜一下」讓他成為搞笑而非深謀遠慮的諸葛孔明

張震充滿殺氣卻令人忍不住發笑的眼神極其有趣
趙薇不能說她演得不好,只能說看到張震、梁朝偉、趙薇的組合,
我就想到「只缺王菲」啊!(請看早期電影:天下無雙)
所以每次看到他們三人出現,忍不住就一直笑.....
其他,關雲長不斷丟出他的武器(飛行技嗎?),
張飛像是美式足球員的出場,
一群毫不入戲的大量廢材臨演...
演員真的不是太專業。

4. 毫無存在必要的鴿子:
牽強....完全是為了出現吳導必要元素而存在的鴿子....無聊




當然,如果非要看這部戲不可,

可以嘗試用不同的角度來觀賞,

例如梁朝偉與金城武的對手戲中,

喜劇一般的台詞其實是挺有趣的,

但若要將這部戲當作史詩一般的戰爭片或者

阿諛我詐三方各懷鬼胎的赤壁之戰來看,

必然會大失所望。



技巧上來看這是一部

演員不會演、導演不會導、編劇不會編、剪接不會剪的片子,

這部片子與一般人對赤壁的印象差異過大,

但有型男美女加持,反應肯定兩極,

可若以喜劇的角度來看,這絕對是一部好的喜劇,

姑且不論「天下無雙」的組合以及金城武的搞笑威力,

光是片子最後的「赤壁之戰、下回分解」這八個大字,

絕對會令人開懷大笑啊!






以上!

報告完畢。

2 回應:

匿名 提到...

不過我想孔明會有如此的設定~
想必是為了銷往非中國與台灣地區~
因為拍攝成過度鬥智鬥力的過程會變成廢話一堆~
就像劇情片一堆對話結果還沒看完上句就接下句~
這樣的電影實在看的吃力阿~
不過甘興的由來我查到了~
就在我暱稱裡(有雷)~

XaViEr 提到...

我想他們思緒沒那麼縝密。

推一下「殺手沒有假期」

亞洲編劇啊!

參考一下人家黑色喜劇的劇本跟台詞是怎麼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