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2007-07-30 夜騎中社

家→堤頂大道→北安路→自強隧道→至善路→碧溪橋→至善路→中社路→自強隧道→堤頂大道→家



話說有車真的就會一直想去騎....

今天是第一次去外雙溪有名的中社路朝聖,

出門晚了點,還騎過頭,騎到碧溪橋,才驚覺....我騎過頭了嗎?

怎麼沒看到中社路?

回頭找找,果然在一排釣蝦場對面看到鼎鼎有名的中社路,

上山前看了一下時間22:15,傳說車神Wagaga可以12分鐘攻頂,

我很想知道單車菜鳥第一次朝聖可以幾分鐘攻頂?

有過上次的經驗,想要試試看能不能在上坡時將轉速提高,

較平緩的上坡大約可以拉到60~70轉,但一旦較陡的坡馬上掉到40~50,

怎麼帶都帶不上去,上坡維持高迴轉速,真的是有難度在,

不是光靠腳粗就可以了....(謎之音:原PO腿很粗?)

我想踩踏的技巧還有姿勢可能比爆發力更重要...

可能是第一次騎,對路完全不熟,也不知道距離有多遠,

總覺得一路上都是騎不完的上坡轉不完的彎,

由於速度慢,開始觀察四周,發現其實這裡住戶很多,

沿著山路兩排都是車子,

住這裡,我想....沒車應該很不方便吧....

不管了!繼續拉轉速,

就在抽車、硬踩、對抗風阻、對抗上坡、選擇過彎路線....(其實還挺忙的...)

終於....我看到山頂了,

剛剛從我身邊呼嘯而過的機車騎士也還在山頂上聊天,

猛想起,我花了多久時間才攻頂?22:37,我騎了整整22分鐘....

真的是...太嫩了...............

不管了!改天再來試一次....

下坡嚕~

我很怕死....下坡都是狂按煞車....但今天不太一樣

中社路很寬,而且夜也深了,車很少,我也放膽測試一下我的ATM,

一路上爽快的速度感,吹走我腿上堆積的乳酸,

舒服啊~

難道辛苦的上坡真的只是為了享受下坡的速度感嗎?

回到山腳下,

奇怪...不累了耶...難道下坡真的可以吹掉堆積的乳酸?

夜也深了,快回家吧...

回家的路上發現騎完上坡,腿力好像增加了,

竟然隨便騎都可以維持在90~100轉,稍微認真一點就可以增加到100~110轉,

速度也從平均18~20km/hr提高到20~23km/hr左右,

一條中社路真的可以讓人瞬間成長?

那我過兩天還要再來一次!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