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2007-09-15 晨騎風櫃嘴

今日晨騎設著把坐管調高了2.5cm左右,

結果騎至劍南到頂後,

總覺得不舒服,調太高了嗎?

想說再試一試,

快到碧溪橋前直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膝蓋開始抗議了,

乖乖停下來調低1cm左右,

不舒服的感覺就這樣消失了,

連上風櫃嘴都舒服很多,

今天還在坡最多的那段發生糗事,

在下坡後的上坡,我就開始覺得力不從心,

只好站起來抽車,才能勉強跟上ZIV,

ZIV也覺得奇怪,怎麼我需要抽車才能上來?

問我後變是否調至最大了,

我也檢查了一下,的確沒得換了,已經是最大盤了,

可還是覺得整個上坡都很難騎,

難騎到爆掉,就好陷現在泥沼裡,只能用力騎,

等抽完那段上坡後,開始坐下,我還是不相信怎麼會那麼難騎,

難道我後變沒打到最大盤?又檢查了一次,的確是最大盤啊.....

等等....我的前盤勒?

XD前盤竟然一路掛大盤........

原來是那段上坡前會先有一段下坡,

下坡時前變掛了大盤,騎完下坡忘了變回來.....

難怪那麼難騎.....

ZIV快笑翻了,問我前最大後也最大不是會卡到前變?

這時候....我只能說K3太強了....真的沒卡到,一點聲音也沒有....Orz

後來便一路上山,

之後下滑至海倫咖啡LDS










今天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差一公分也有差.....

==================================================

今日記錄

楓林橋至風櫃口
騎乘距離:6.26km
騎乘時間:31分鐘31秒
平均轉速:51
平均速度:11.9km/hr

總騎乘
時間:2小時28分28秒
距離:42.23km
最高速度:53.8km/hr
平均速度:17km/hr

目前總騎乘時間:45.4hr
目前總里程:801.5km

==================================================

話說今天晚上來多了件卡踏尋覓記....

昨天買車鞋,故需要買卡踏,

打了電話問KEO價格,

店老大說Time出了入門款問是否需要?

我說明天去看看。

今天到店裡才知道這款只剩下一個了,

人就是犯賤,本來覺得Keo入門也不過280g,真的很輕!!!

但一聽到沒了的東西,很奇怪就是會想要有,

加上瞭解Time卡踏入卡後低於轉軸的設計,就更想要了,

雖然多了一百多公克....不過對我來說....應該還沒到錙銖必較的程度,

但沒貨就是沒貨....

後來Loupe找我去天母逛單車喜客,

單車喜客對面正好是Giant,

一進去,就看到櫃子裡擺著兩支Time的卡踏剛好是入門款跟進階款...

基於其實它們一樣只是重量不同的原則下,當然是挑入門的買,

不過進階款紅色的還真好看,後來就通風報信一下....店老大說可調看看,

後來得知有希望....希望下週有Time卡踏可用^^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