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09-02-10 入塵是什麼?能吃嗎?

今天入塵了嗎?

還在跟我一樣以為回原廠清cmos是在無塵室進行嗎?

以為他們會比你更小心翼翼地處理你的cmos跟調皮的小塵點嗎?


懦夫救星是達叔

入塵救星是記ㄍㄧ
(這枝↗)


Pentax O-ICK1




背面寫得很清楚「弄壞老子不負責」




果凍一顆+棍子一枝
塵點死亡筆記本一本
說明書



接下來我們先記錄一下有多少調皮的塵點躲在我的40D中

檢查f22,點圖放大會更清楚



不夠清楚我們就加強一下影像

有看到頑皮的小黑點跟比較低調的小灰點嗎?

還不夠清楚?

那這樣看好了!

髒兮兮....


第一次清理後

原圖,一樣檢查f22




加強




這幾個很頑固



第二次清理

原圖




加強




看來這枚已經黏死了
光是用O-ICK1是解決不了了....

中午試試看跟陽光來一下,
如果看不出來,就讓他跟我和平共處吧!



==========================================================

心得
1. 在eWhat消費也不少,卻連一次福利也沒有賺到。
2. 雖然P大一直喊這枝怎麼那麼貴,C家清個四次你就回本鳥。
3. 以後大家買機身記得檢查有沒入塵先。
4. 清理記得要憋氣,還好我天生緊張就會閉氣。

9 回應:

Charles 提到...

哇!我從未如此詳細的查看過
塵點超多,我還在這沾沾自喜
趕緊也來「加強」檢查一下~

XaViEr 提到...

我猜原圖看不出來應該就看不出來了,

加強對比顯像只是我比較龜毛....

最後那一、兩點看來不用清潔液似乎黏不掉,

剛剛對空拍,看不出來,

我想目前入塵問題應該解決了。

978 提到...

唔!

好多好多~

昨天似乎發現了一枚,國祥好像在公司附近,

送公司清CMOS應該不用太久吧!?

XaViEr 提到...

國祥公司貨的話我記得清cmos免錢,

彩虹工程師是30分鐘左右會好,

國祥處理速度跟方式應該差不多。

Natsumi 提到...

覺得你這篇超有趣的!!
看樣子果凍筆好像蠻有用的!

XaViEr 提到...

C家不怕死的,
歡迎找我清,
一次茶水費100ntd

Die Spuren der Zeit 提到...

附帶補充一下,
小豪昨天說,978要加倍,
因為他的是"全片幅"...
哈哈!

XaViEr 提到...

應該是loupe講的,

因為果凍筆沒出那麼大的,

canon出的雖然貴pentax一倍,

但size應該也沒有全片幅那麼大。

放大鏡的世界 提到...

這絕對是合理的說法~

都已經有錢買FF了,當然要敲他~不是!
是要更小心的服務他,所以要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