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07-10-27 風櫃嘴+冷水坑

今天大家約要去騎冷水坑~

上次夜騎只有騎到平等里,於是決定今天再戰冷水坑~

========================================================

小傅、大強哥跟Sorry約在內湖的7-11,要從內湖先上風櫃,

我想試試看用維持一樣轉速的方式,從楓林橋端上去,是否會比以前快,

所以風櫃這段我決定單飛自己從這頭上。

一路上可以換擋絕對不偷懶,當轉速可以高於80時,強迫換擋讓轉速降下,

想要試著一路維持約70~80的轉速,

前面都還挺順的,一直到最後兩個彎的坡,

第一個上坡時換擋沒處理好,飛輪不小心掛錯盤,浪費了體力,

最後兩個彎就只能用龜的龜上去....

跟上次自己的記錄差不多只快了一分鐘左右,

我在想如果中間下坡跟較緩的小上坡處,不限制將轉速維持在70~80,

就讓速度衝上去,會不會更快一點?

但至少我今天體認到,當腿力夠的時候才有資格談上山變速,

而且能變絕對不要偷懶,不然跟單速車就一模一樣了.....

另外變速的時機還有對坡度的判斷必須很準確,

換錯檔位上去後,要再找到正確檔位,

不只速度會慢掉,整個節奏還會全部被破壞!

用錯檔位上山殺傷力是很大的....

========================================================

到了山頂才發現今天天氣超好的,

難得下定決心帶了一件運動外套出門,體積真的很大....

但天氣很好似乎用不到的樣子.....我真的好討厭口袋放東西喔!!!

但帶了也只能背完全程...

========================================================

後來上冷水坑....Sorry從一開始就騎好快~

「這才是你的實力啊啊啊....」

沒幾個彎我就看不到他了....

其實上次只有騎到平等國小後面的警局,

剩下的路只能靠以前開車的記憶,

所以就一路騎到菁山路,因為以前上牛奶湖都是從麥當當旁邊上來,

到了菁山路我知道一右轉就是陡坡,

明知如此....下坡時掛的大盤還是差點來不及換成小盤....就差一點點定住,

有幾個陡坡,反正萬一定竿我一定來不及脫卡,

連怎麼倒都想好了,幸好腿力還ok,雖然龜但還是龜上去了^^

========================================================

到了冷水坑前,阿三哥提議下去拍照,

樹林邊,有人正在拍婚紗照,

我們也請賴董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

後來賴董還幫我們一人拍一張特寫,

話說這邊超冷的.....這時候就覺得....我帶外套真是帶對了^^

========================================================

後來跟強哥去漢堡王找阿賢還遇到恕恕跟珠珠,

跟大家LS得很開心~

只是吃完漢堡後熱量都補回來了.....^++^

========================================================

楓林橋→風櫃嘴(上)
時間:30分09秒
速度:12.6km/hr
距離:6.37km
轉速:59

風櫃嘴→楓林橋(下)
時間:10分55秒
速度:34.1km/hr
距離:6.22km
轉速:45

冷水坑
時間:1小時09分22秒
速度:11.5km/hr
距離:13.37km
轉速:51

總騎乘
時間:4小時22分02秒
距離:75.47km
最高速度:55.2km/hr
平均速度:17.2km/hr

目前總騎乘時間:81.1hr
目前總里程:1441.7km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