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08-02-13 雙重國籍

今天早上聽到一個廣播節目,

一個在美國國家實驗室工作的人打越洋電話進來,

他說:「我在美國工作那麼久,總算是有貢獻了,
這次馬英九騙不到我爸爸了,
我爸說『你工作那麼久了,也沒有拿綠卡,
馬英九怎麼可能會是因為沒有綠卡會不能工作所以才去申請。』」



美國現在亦是總統大選期間,

如果今天找個美國人問

「如果 希拉蕊跟歐巴馬中有人持有英國國籍被選民得知,請問會有什麼情況?」

你得到的回答多半是「那個人將馬上退選。」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有雙重國籍就不能選總統?

如果是這樣我也想反問「為什麼有雙重國籍的人還可以選總統?

這或許是因為國家認同以及選民教育不足等總總因素,

造成選民在候選人資格的認同上產生「為什麼有雙重國籍就不能選總統?」

這種在一個民主國家中根本就不應該出現的問題,

也或許選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總統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吧.....



台灣的島民在國家認同上有很大的問題,但台灣人的特色就是包容力強

綠卡並非不能註銷,如果馬英九真的是有心要為人民服務,

一個持有綠卡在其他國家的總統候選人或許要馬上退選,

但在台灣,

只要他提出申請註銷或者提出已經註銷的證明,

然後提出放棄他美國國籍的證明,馬上就可以解套了,
(請謹記這種事情在其他民主國家是根本不應該被容許存在的)

但馬英九沒有這樣做,當持有綠卡這項消息被公布時,
(請思考誰提供了綠卡的資料,如果你的答案是謝長廷,那真的就太天真了。)

第一個反應是否認

第二個反應是扯謊
(因為沒有綠卡會不能工作所以才去申請,這實在太荒謬了!)

第三個反應是不回應

如果真的有心要為這個國家服務,綠卡跟美國國籍有這麼重要嗎?

美國國籍台灣總統選其一時,那個重要?

我想馬英九面對這件事情的反應已經說明了一切!



從馬英九開始參選以來,他的團隊和自己,

對於對手或者外界提出的挑戰,所有的反應都是一貫的

先否認、再扯謊、最後不回應

使用我不知道、我不清楚來推給下屬以及他的馬團隊,

一個誠信有問題、一個什麼都推說不知道、一個將責任黑鍋都丟給下屬來擔的人....



雙重國籍不是罪,雙重國籍也沒有罪,

但是一個沒有誠信的人,連做人都可能出問題了,何況選總統...

難道你希望這樣的人來帶領這個國家前進的方向嗎?


0 回應: